醇沥

a pure drop

泱泱大国

中华民族,泱泱大国,历史悠久……我想大家说起母亲,脑子里面都会迸发出这些标签吧,但是真的有那么伟大吗?

各种潜规则、随意破坏社会秩序、没人对不公发出正义的声音……这才是现实,无论怎样粉饰,这个在我们身边天天上演。

我们小老百姓其实很可怜,每天吃有毒的食物,生活在被悄然污染的环境里,为了糊口做牛做马。好不容易盼到了长假,拿出辛苦积攒的血汗,被铁老大像拉牲口一样,装载到所谓的怡人的景区,看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头,赶天赶地的照相,带着疲惫和旅游商品返回到都市;最后还要自我欺骗的说:好一个美好的假期……

正是因为做百姓很可怜,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人挤破脑袋的想要去做the privileged。因为小老百姓哭天喊地也办不了的事情,他们只是一个电话而已。话说重庆近段时间打黑成效卓著,由红转黑的官员也不少。为什么曾经风光一时,被誉为”全国三八红旗手”、”中国十大女杰”、“打黑英雄”的人,最后被指为护黑伞?是因为利益腐化了这些成功人士的思想?还是制度给了这些成功人士以腐化的权利?

私以为是后者,这是因为他们手里的权利可以换取利益,而监管的力度又不够(话说监管的人也是受管与被监管者,这样的关系很复杂啊!),监管的机制更是不够完美。面对金钱,很多很多的金钱,我想中华名族的子孙没几个能拒绝的,无论是农民的儿子、还是高干子弟,这个不是我杜撰的,是已经转黑的各位为我们现身说法的。而今眼目下,潜规则横行。

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,boss对我说:“社会就是这样一个现实,我们只能去适应它,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它”……

今天我只是因为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而愤青了一把,我还是那个只关心厨房、百货公司、天台花草的小女人,国家大事对于我是很遥远的。如果,我只是说如果,有人不经意看到了这篇牢骚,请一笑而过,拒绝跨省!

评论(1)

© 醇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