醇沥

a pure drop

我的家乡

我的家乡美名很多,雾都、山城,也因为很多负面新闻而全国知名,打黑、全国最牛钉子户、全国最浪费的圣诞夜……作为一个祖祖辈辈在此生养的小民,我是爱这个盆地丘陵的。请原谅暴发户们吧,才洗干净了腿上的泥,自然是迫不及待的想过城里上等人的生活。这点破事可以理解。重庆这个农村直辖市想要有上海那种国际范儿,还要好几辈人的努力;不是有了钱,就成了贵族。重庆是一座没有气质的城市,说白了就是没有文化底蕴。

但是每当离开这样的土鳖,我又有点舍不得,我家祖祖辈辈生养的地方啊。哎,在我们痛陈重庆的劣等之处的同时,我们也很无奈,这就是我们的家乡——一个又爱又恨的地方。每每外出旅行到一个新的城市,开始会觉得稀奇,过两天我就开始不争气的思念起土鳖重庆……不过我倒是很待见洛阳,不知道是不是有老公相伴的原因。虽然重庆一年阴天多,夏天又热。可是,我就是这么不争气的喜欢这只土鳖。这个全城男性都有障碍,全城女性都早孕的城市。

说到重庆知名的渝菜我倒是不很喜欢,年纪大了受不了那么刺激的呛辣,江南菜的温婉倒是很中意。那天和一个浙江的同学说起做菜,她很奇怪我的口味怎么都是江浙味,我说因为江浙菜做饭简单容易上手,也对我的胃口。说到吃辣,我的耐受度和肠胃远远地输给了我老公。上次比赛,我没能吃完规定的分量,而且第二天还不争气的拉肚子了……洛阳的水席我觉得不错,归来请老公做,他娃憋半天,来一句不会……敢情这位爷也只是嘴巴吹的凶

婚后我觉得哪里对我来说都一样,就开始两天有点吸引力,后面的时间我都在心不在焉的想家。不过要是老公一路,我就没得哈子念想了。希望2010能有一次两个人的旅行,金先生的时间表都被工作占满了,导致夫人我不能随心所欲的使用他的时间。一个盆友说,男人有的时候也没有办法,特别是没有成功之前。我立马就嘀咕了大夫人们忍辱负重,先生们功成名就之后许多夫人们也不能使用老公的时间,因为老公还要去安抚其他编外的夫人……

扯远了,原谅我,我又开始跳跃了……

评论(1)

© 醇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