醇沥

a pure drop

那些年的周氏喜剧


这其实是一个关于无敌寂寞的故事,成人梗、屎尿屁、阴谋、爱情、大义。星仔用他的方式,讲述了一个无敌寂寞的霸道总裁爱上心机傻白甜的故事。傻白甜和总裁遇到过所有努力赚钱的女青年都不一样,那么傻、那么白、那么甜,让总裁完全不能自已地掏出了踢翻你。请原谅我的剧透,不过,这么简单故事算哪门子剧透么!

这几年,没有一点网络梗的喜剧片,简直凤毛麟角。星仔作为大写加粗的段子手鼻祖,他!怎!么!可!能!用!网!络!梗!这!么!low!凭这一点,《美人鱼》作为喜剧就值回票价了。诚然,我有星仔情结,但这简单的故事,也透出了星仔的用心。

演员方面,楠竹演喜剧真心不如演文艺片得心应手,也算正常发挥;黑料成吨的小花表现略生涩;邪恶的女配简直棒呆,把负能量表现得坦坦荡荡,如果能加个配音就一百分了;小猪每次抖包袱,我都get不到笑点,搞得我尴尬症都要犯了;卢小鱼的风格与早年的星仔很接近,那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又带着些许个人色彩,他每次出场,我会脑补“嘿……哈……是谁,送你来到我身边……”;还有那一众熟悉的配角脸,让人安心的发笑。

当插曲响起莫文蔚的声音,那些过往的八卦涌上心头,星仔的电影伴着我们长大,这张电影票真的很值!

评论

© 醇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