醇沥

a pure drop

童言无忌

一个初冬的傍晚,在我超市采购晚餐归家途中,偶然发现童年的爱食——烧饼,于是买下一个刚出炉热气腾腾的。刚转身,老板娘人性化地提醒我道,饼里的热气别烫着。

我小心翼翼的捧起圆润的烧饼,就像二十几年前无数个清晨所做的那样,不同的是那时我总像个小鸟一样围绕在外公的身边……轻轻的捏一下烧饼,把里面的热气放了放,顺势一口咬开这个小囊。对着开口轻轻吹入我的心事,它也将它的安慰混合这温热的气轻轻拂过我的脸颊、耳畔……那种幸福简单而难以寻找。

昨夜忽然想知道爷爷、大姑妈、奶奶和外公在弥留之际所看到的,是不是被泪水所模糊的白炽灯光……我像个娃娃被老公揽在怀里,静默地度过一夜又一夜……或者是我KB片看多了,后遗症了……

评论

© 醇沥 | Powered by LOFTER